璀璨的星尘镶嵌在无边的黑夜之中

Draw with your app |移動平臺繪圖軟件評測2(附贈品)


諸君貴安 距離上次Lofter更新已經過去許久 (排開之前的貼ask地址)

近日,由於好友最近入手了Galaxy Note 10.1的緣故 

在這裡再一次進行移動平臺的繪圖軟件評測,同時挑選了一些與繪圖相關的軟件作出推薦,在這裡一併作出評測。  

上期評測連接

一些注意事項


  • 你可以用你的手指或者...某些食物....沒錯我還是在說火腿腸

    和之前那篇評測文所說的類似,雖然在這裡介紹的軟體並沒有特別要求使用電磁筆(或者稱作為電容筆等類似的名字),但是無疑使用此類工具將大幅度提高繪圖的精度。相關的電容筆評測已經在上傳的那篇評測中有所提及,希望視頻連接還沒有失效。自己只用過adonit jot这个台湾牌子的电容笔,对其他的不太了解,读者可以自行搜索相关的信息。而另外一个方面来说,如果有足够的动手能力,试着自己做一个电容笔也不是不行。

    此外,由於wacom和三星等手機廠商的合作,市場上也開始具有了某些支持壓感的手機和平板(其中最右代表的邊上三星的note系列) ,基於wacom的技術支持,這些系列的數碼產品中自帶的電磁筆都自帶有壓力感應的效果。 galaxy note的壓感係數是256 而到了glaxy note 2 和平板的時候已經上升到了1024級別。因此對於使用此類產品的讀者,並沒有選擇外置電磁筆的必要

    順便一說,wacom在不久前宣佈了自己的平板計劃,按照推特上面的說法將會在夏季時期推出。(其實在之前就wacom就發佈過一款平板式的硬件產品,但整體看來更像是一體機,攜帶力比較一般)

  • 平臺

    因為自己是android平臺的用戶,所以所作出的評測都是基於該平臺基準而開展的(4.1.2),不过ios的用戶大可不必擔心,就目前來看。好像android這邊的繪圖軟體都有對應的ios版本.

  • 評測中出現的插圖

    由于是繪圖軟件的評測所以在過程中會稍微戳幾下子來輔助說明...所以..恩 自己不擅長畫畫所以請見諒_(:з」∠)_

  • 標題配圖

   因為是使用自己的n719進行截圖..自然而然的也就把桌面的背景一起截取進去了. 这里放出完整的全图,作者是加拿大的Raphael Lacoste先生(DA地址)


正文開始


這些是將在這期評測的對象,注意,由於layerPaint和TAB PAINT近期並沒有進行更新,所以並不納入考慮範圍 ,而SketchBook和infinite Painter都有一定的更新,所以將會對更新的部份進行評測說明


SketchBook


截止至評測時更新版本至2.3,最直觀的改變便是更換了app的圖標和PC版本同步,而在軟件設置方面,增加了筆功能,此项功能主要針對note用戶,當s-pen處於拔出狀態時,將只對s-pen對屏幕的繪製做出反應,而忽視手指觸摸的效果(例外:在筆模式情況下,選擇長按調出拾色器將只針對手指做出反應)。除此之外,更新后的另一個改觀就是在拾色器介面會出現一些便宜,而不是直接在手指下端,算是人性化的一點改進吧。


SketchBookpro


adobe針對平板平臺而退出的sketchbook pro版本,實際證明手機也能用,就是某些工具和UI無法顯示完全,相比手機版本 pro版本的優勢在於

  • 支持屏幕旋轉(橫屏作畫)

  • 常用工具顏色固定(位於屏幕兩側)


像這樣,可以將工具/顏色欄固定在畫面的兩側,方便選擇使用,而在作畫的時候會進行自動隱藏,十分方便,長按工具/顏色圖標,將可以進行替代選擇


在調用顏色時候選擇copic色彩時,支持對比色快速選擇

注意:跟手機版本相比,pro版本不提供首選項菜單,但對於一般用戶而言,應該影響不大。

Infinite Painter


在前段時間進行更新之後,很意外的出現了中文介面,名字也直白的翻譯成了無限繪畫,但是進入后會發現官方中文版其實是...機器翻譯?聊勝於無,對於用戶而言也算是某種便利吧。


更新后支持自定義畫布大小,同時還支持背景紋理效果


同時支持圖層選項(也有可能是原來也有...但是不記得OJL) 但相對功能還十分單薄

比如像是圖層效果這樣的功能並不在支持範圍以內

總的來說,Infinite Painter的更新加入了些許新鮮功能..但是最大的優化問題似乎還是沒有解決...這邊用起來還是卡卡的...


Adobe Photoshop Touch


終於到新軟件了,那麼這個的名號自然也不用介紹了吧?

其實Adobe在很早之前就推出過android平臺的PS ,但是在初期的時候功能更像是...美圖秀秀一樣的軟件,只有簡單的圖像處理功能,而在之後加入筆刷的版本長期以來都只有平板版本,在上個月更新的手機版本則是期待已久。 

這裡是PS touch的載入主畫面 提供多種載入圖像的方式 包括adobe自家的雲平臺


一般都是選擇空白文檔 ,會提示你選擇圖像尺寸,體現adobe家Ui功力的時候來了

在所有用過的攜移動平臺繪圖軟件中,只有Ps touch提供了小鍵盤數值輸入 ,雖然看上去不是什麽顯眼的功能但是十分貼心(Sketch Book的滑動在最小值附近經常會選不到)


雖然加入的筆刷功能,但PS touch主推的還是圖像處理,PC版本上面常見的一些濾鏡也有對應的手機版


常用到的一些功能被整合到了另外一塊,比如在新建畫面的時候背景是透明,這個時候就需要填充一下


跟繪圖相關的筆刷功能,首先看看它的顏色選擇,這裡提供了四種顏色選擇的方式


比較遺憾,到現階段Ps Touch只提供了一種筆刷 畫筆能夠進行設置的選項並不多 或許在以後能夠看到支持更多的筆刷(能夠自定義筆刷是最好不過了)


所有進行數值操作的地方都能夠小鍵盤輸入


長安筆刷按鈕可以進入二級菜單 可以看到些電腦版本常用的PS工具 比如塗抹工具,對於混色而言會有所幫助吧


才外的套索工具也和電腦版本功能相同,獨此一家。

正而言之,ps touch的整體水平都是在預期之中,除開漂亮的UI,具有adobe產品一貫一超多強的特色,但由於還處在相對前期的階段,些許功能有所不足。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Paperless


ios會不會覺得這個app看上去有些眼熟呢?沒錯這個軟件整體上是模仿自ios上面十分有名的paper 不但介面上十分相似,連名字也...

這還真是狠狠的打了wacom一嘴巴子...等等...會不會是wacom自己出的?

感覺不太像...
home介面和paper一樣,是筆記本的形式 第一個筆記本會有軟件的基本教程


介紹常見的操作


常用工具的介紹 十分形象


首先還是來看看取色板 似乎沒有什麽特色..

等等 顏色可比paper能用的多好多耶


paperless提供了四種筆刷 點擊可以進入詳細設置介面 可以修改筆刷的形狀 大小 透明度 還有尖頭粗細,雖然詳細設置介面每個筆刷都有..但只有一個筆刷能夠修改形狀...


paperless同樣具有圖層功能.雖然十分薄弱


同時提供的紋理效果相比infinite painter裏面要漂亮一些

(值得一提的還提供了漫畫效果)

總而言之,Paperless是一款模仿之作,而在某些功能上面又有所改進,值得一提的是軟件優化做的挺不錯,不太會存在卡的情況,Ui也挺漂亮,推薦給一般用戶使用

(順帶一說鋼筆的效果...唔 用了就知道了)


Line Brush(重點推薦)


不得不承認line系列的app十分對自己的胃口(包括現在玩的lineplay 也..)

而在一兩個月前退出的linebrush則是給移動平臺繪圖軟件帶來一股Line式范兒

(這種說法好像挺奇怪...) 和Line系列其他軟件相似 亮綠色十分容易識別

整體UI間接明瞭,筆刷先關設置位於下端


點擊筆刷圖標可以進入詳細試著.讓咱們瞧瞧看能找到什麽新鮮玩意兒..

(PД`q。)·。'゜  好多漂亮的筆刷

line的筆刷表示是自己所有用過的移動平臺軟件中最漂亮的 而在圖標上面附帶的效果也十分簡單明瞭 要比喻的話 就像是artrage一樣漂亮(類似的話之前我是不是說過了 ...)

注意:調色刀筆刷

所有筆刷裏面自己最喜歡的就是它啦..如果直接畫是不會有效果的...而在有顏色的地方..

噢噢噢噢噢 刮出來了

恩 大概就是這樣的效果


可以看到有不同硬度的鉛筆..

橡皮工具也提供了軟硬不同的版本供用戶選擇 十分貼心


此外 提供的相片筆刷也十分有趣 讀者可以自行導入照片進行體驗 再次不做多述


line brush的顏色拾取器 採取了色輪模式 和infinite painter比較類似的 但是更加直觀



用油畫筆刷和調色刀試著戳了一張 在表現筆觸上面 line brush有一定的優勢


長按可以進入顏色拾取器

整體而言,line brush是這期評測中自己最喜歡的繪圖類應用,介面簡潔友好功能人性化,啟動迅速等等諸多優點,但不可迴避的是現在還會存在一些小問題,比如在長按拾取顏色判斷的時候,偶爾會出現畫著畫著 結果就自動顏色拾取了..此外 縮放功能目前只是定點縮放,有些不太方便。

但總的來說,這是款相當值得推薦的繪圖類app


那麼 ,以上就是這次繪圖軟體app的全部評測內容




.......continue?

鏘鏘,之後是贈品環節,之後介紹的app雖然和繪圖好像沒有直接關係,但自己認為能夠對繪圖有所幫助,在此一併推薦給讀者。

那麼在首先咱們再看一下圖標表


有沒有注意到多出了些什麽(´・ω・`)?


Real Color


十分有名的一個取色軟件,首先出現在ios平臺,現在android用戶也可以使用了

它能夠從用戶提供的圖片中分析出它的色彩搭配,再以更加直觀的方式顯示出來


比如色板的形式


亦或者散射的形式


Real Color是一款配色輔助軟件,在你想不到配色的時候,試試看吧。

Build App


正如它的名字一樣,這個是一款建築類別的app


通過它可以畫質簡單的房間房間平面圖 然後..


瞧 它立起來啦


你也可以放一些傢具進去 


鏘鏘  同時值得提出的是 裏面牆上的貼圖可以自行更換


同時還能切換到第一人稱視角,在室內進行巡遊


BuildApp是一款室內設計輔助軟件,能夠讓用戶進行室內空間規劃。

那麼 ,它對於繪圖有哪些幫助呢?...唔 你不覺得透視有些重要麼? 

在空間感上面,這款軟件能夠為你提供一些幫助

HD model Viewer


它的名字就已經把自己的性質暴露了 這是一款3d模型查看器

 

和其他的3d模型查看器相比 支持多種格式 除了常見的obj和3ds也支持fbx md5和bvh格式 載入速度令人欣喜


能夠對模型進行自由的拖拽和觀察


稍微有些遺憾的是 對模型導入似乎還不完善,自己導入obj文件的時候就出現了貼圖丟失的情況...

那麼,它對繪圖有哪些幫助呢?

.........你有玩過關節小人么(´・ω・`) 

能夠從不同角度觀察模型,會有所幫助吧。


  • 尾聲

    那麼這次關於繪圖平臺軟件的評測還有贈品就到這裡算是正式結束了 ,從開始截圖到打開lofte變上傳編寫所花去的時間比自己想的似乎還要多一點...希望能夠有更多的用戶能夠嘗試到不同平臺作畫的奇妙之處,隨著技術進步,在以後編寫平臺的繪圖發展將會趨於更加完善。

    然而,在此不得不說的,不管是怎樣的工具,它都無法取代使用者自己本身的水平,所以,少年喲!拿起紙和鉛筆好好練習你的基本功吧!

(這話算是對自己說的...)





(如果有需要的話,自己可以試著把apk文件打包一下)

(line play有來一起玩的嘛^q^?)

评论 ( 12 )
热度 ( 16 )

© 🐣+Signal☋L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