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星尘镶嵌在无边的黑夜之中

芝士哥罪案 楔子 初来乍到



曼努尔是一只兔狲,有着一双十分传神的橄榄绿的眼睛以及与身材不符的移动速度,配合着一身灰色的毛发,搭配额头上的黑色斑点,只要稍微眨巴一下眼,总能引起别的家伙的注意力,其原因曼努尔自己一点儿也不太清楚。此刻,这双传神的绿眼睛正打量着前方的一栋建筑。它被两栋商业大厦夹在中间,看起来就像是一片被夹在两块肉饼间的生菜。

曼努尔原本以为市里的警局会看起要更大一些。

平心而论,芝士哥警局的面积确实要比一般的镇级警局更大,只是受于两旁建筑的挤压,迫使整个警局的形状不得不偏向于狭长型,这同时意味着,有着更长的走廊,要花上比平时更多一点的时间才能走到接待处。考虑到这一点,芝士哥警局在进行室内布置的时候,很下了一番功夫。

比如在走廊的两侧,挂上了长幅宣传画,通常情况下,这种长幅挂画只会在电影院中看到。警局入口的这张十分有特色,它和一般警局里那种沉闷的告示很不同,它看起来更像是电影的宣传海报,画面选取的是那种只有老派科幻片中看到的异星场景,画面的右侧展现的是一只叼着雪茄的猞猁,它穿着宇宙服,披着一条帅气的红色的披风,胸前别着六角形的警徽,左手插在枪带上,右手则是拿着一把形状怪异的太空枪,发射出一圈圈光波,将画面左侧出现的各种太空怪物逐一放倒。而远景里,几艘看起来特别圆润的飞船在群星中穿梭。而在画面的偏上方的位置,写着这张海报的宣传语:

梦想如璀璨的群星。

——哈勃克

在这句话的下方还有一排小字

他们遥不可及,而且已经死了。

他说的一点没错,巴斯利想。它顺着走廊向前看去,墙壁两侧还挂着其他的海报,里面的主角还是那只猞猁,场景从太空换到了伍兹科尔的沙漠、比利茅斯的高山、卡迪沃克的小镇,各种各样。在各类海报的装点下,警局的长廊仿佛变成了老电影海报展示墙。

负责前台接待工作的是一只藏狐,它正抓着着铅笔,盯着一份报纸,懒散的午后,报刊填字游戏就是为这个时候准备的。藏狐接待员,这是一个奇怪的组合,藏狐总是眯缝着眼,你很难判断它们是不是有在听你说话。

“你好。”曼努尔说。

"好的。"藏狐盯着报纸,在报纸上写上了一个词儿,看起来像是写的肠子,它并没有抬头看曼努尔,而是接着说:“报案还是自首?”

这种二选一的问题让曼努尔有些措手不及,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是今天调过来的曼努尔。”,曼努尔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了镇警局开的派遣证摆在了桌上,“我该去哪儿报道?”

“哎呀,真是抱歉。”藏狐这才放下报纸,眯着眼睛看着曼努尔说道,语气一点道歉的意思都没有。“顺着这个楼梯上二层,直接去局长的办公室就行了,它很显眼,你绝对不会错过。”

藏狐说的一点儿没错,局长的办公室确实特别显眼。正对着二层入口的房间就是局长的办公室,一个写着局长字样的的霓虹灯标牌立在门口,散发出令人不安的紫色亮光,而在它的周围,还装饰了一圈小灯泡,让整个牌子看起来更加刺眼。同时,两尊展示肌肉的黄铜的雕像被安置在了办公室门口的两侧,雕刻的依旧是一楼的走廊上那只猞猁。

曼努尔敲了两下门,一个浑而有力的声音回答道,“”快进来,伙计。“

在镇警局工作的时候,曼努尔去过几次局长的办公室,那是一间不大的隔间,一张乏味长桌,侧面再摆上一个档案柜,唯一能体现点装饰品味的,只有挂在座椅后面的陈旧旗鱼标本,眼前的情况则有点不太一样。高档的玻璃酒柜,大理石长桌,以及那种在卖场播放的流行音乐,把塞利觉得,它们和局长办公室这个词儿好像不是那么搭调。

“在这儿,老伙计。”

曼努尔顺着声音的方向望过去。

贾哈·拉多尔·威瑟是芝士哥市警局的局长,同时也是一只猞猁,和其他猞猁一样,贾哈的耳尖有着黑色的簇毛,以及一条短小的尾巴,脸色总是挂着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这些外貌上的特征和一位典型意义局长很不相称。在典型局长这个定义上,一般是指的老虎或者狮子,至少得是犀牛。一个客观的现实是,大型动物在气势上面很有天赋。猞猁并不是大型动物,唯一能算到大的范围内,只有它们那双为了方便在雪地中行走而进化来的大爪子。

现在,贾哈正在房里骑着一种名叫动感单车的运动器械,大部分的局长都不会在自己的办公室摆上一辆动感单车,同时,他们也不会穿着一条黑色短裤,一边登着车一边挥着爪子跟来访者打招呼。

“曼巴,你这个老伙计。”猞猁的语气十分快活,“什么风把你吹到这儿来了?”

“我叫曼努尔,长官。”曼努尔说。

“啊哈哈,得了老伙计。你我还认不出来,你这毛脸,还有这声音”。贾哈笑道,这个笑容只持续很短的几秒,伴随着一小段表情的转变。“哦,见鬼。你们兔狲看起来都一个样。”

“这可怪不得我。”贾哈一边说,一边从动感单车上跳了下来,“你说你叫什么来的,小子?”

“曼努尔,长官。”

“嗯对,曼努尔,今天确实是有个菜鸟要过来报道。“贾哈摸了摸自己的耳尖,这是猞猁在思考时常有的习惯动作,”小子,你觉得怎么样?”

“”我才刚刚到,长官。“曼努尔说,同时意识到这样的回答似乎有些不合礼仪,“额..我是说,挺不错?”

“啊哈,别这么紧张。“

曼努尔一点也不紧张,此刻它特别平静,一个不一样的局长办公室和猞猁局长会让它觉得新鲜,但这种感觉绝对不会是紧张。作为一只兔狲,常常遇到的困扰是,只要开口说话,别的家伙总会觉得你情绪特别激动。

”不不,我是问这里,小子,这儿。”贾哈将爪子按在了曼努尔身上,如同按住了一只猎物。“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突然被要求发表关于室内风格的评论,这让曼努尔有些不知所措,好在贾哈善意的伸出了另一只爪子,给曼努尔做了一个友善视线引导,曼努尔顺着贾哈爪子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一面展示架,大大小小的奖杯摆满了整个架子。曼努尔仔细瞅了瞅,几个奖杯的造型它曾经在哪儿见过。

是卡莱坞。

“你之前是个演员吗,长官?”曼努尔试探性的问了问。

“二十年的职业生涯,都在这儿了。”贾哈洋洋得意的说,把搭在肩上的毛巾抖了两下,仿佛在抖一件披风,“阳光之下,罪恶无处藏身。”

曼努尔觉得猞猁局长一定是在说电影的台词,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还和那些奖杯有关。

“你说说,为什么我一个演员,现在却成了局长呢?”

“额...”

“其实这不是一个问题。”贾哈大笑道,“忘了它吧,我们来说说你的事儿。”贾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桌边,将一份档案拿了起来。“小子,你知道,在我拿到你的简历的时候,我看到了什么吗?”

“唔...一只兔狲?”曼努尔还是有没些反应过来。

“一个菜鸟警员。”贾哈说,并不时的瞄一下档案的,“不满意在镇警局的工作的工作,我看看..,这是什么,证物管理专员?啊哈,我要在这儿引用一下我在《罪恶急先锋》里的台词。“贾哈压低了声线,仿佛变成了一名老练的罪犯,“那家伙可不是一个真的条子。”

“接着,”贾哈自顾自的说,“一直在镇警局管理证物的材料警员,为啥会突然申请调到市警局来呢?”

“其实是因为...”

“是因为它有一颗想要成为真正警察的上进心。”没等曼努尔那句话说完,贾哈就用不容置疑的声音把曼努尔的回答压过去了。

实际上,曼努尔的原因其实要更加单纯,在芝士哥,这儿有更高的工资,更方便的交通,还有,他一直都没法习惯镇警局的那股味儿,更不消说,为了节省开支,夏天里的警局从不开空调,热的就像是一个烤箱,而作为一只兔狲,曼努尔特别怕热。

“看到你,我就想到了年轻的时候我自己,”贾哈笑了笑,那是只有在卡莱坞电影中大团圆结局是主人公才会露出的微笑,“十几年前我还是一个演员,当然,是最优秀的那种,当时我就问自己,既然我总是在电影里面演局长,为啥我就不能自己来呢?我发现了一个窍门,警局的工作就和拍电影一个道理,观众们想要什么,你就给他们什么,另外,它们都特别花钱。”

曼努尔点了点头,琢磨着这个时候打断局长是不是个好主意。

“所以我在想,要怎样才能帮到这位菜鸟呢?“贾哈接着说,”方法就只有一个,既然它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条子,我是说警察,毫无疑问,一个案子必不可少,就像是卡莱坞模式,所以你猜怎么着,小子,我决定让你跳过剧本里最无聊的前二十分钟。”说着,贾哈在用笔在档案上画了几个圈圈,“所以,你看刑事组怎么样?”

“不其实我...”曼努尔以为贾哈的这句话是一个提问,也许还有其他选择的可能性。

”那么就这么定了。“贾哈朝着曼努尔挤挤眼,并在档案上画了几个圈。“希望你的上进心能发挥到实处,菜鸟。 具体的情况,你去问我的助理就行了,呃...我是说是刑事组的联络员,塞西·奥森赛特,就是你在入口看到的的那只藏狐。那么接下来我还有一个见面会,恕不奉陪。”贾哈一边说着,迅速的换上了衣服,那是一套缝合细腻做工讲究的西装。接着贾哈来到了房间的一脚,那儿有一根钢管,是那种在消防局中常看到的快速移动通道。

“祝你好运,曼巴。”

不,我其实是叫曼努尔。

还没等曼努尔嘟嚷出这句话,贾哈已经顺着钢管滑下去没影了。


评论

© 🐣+Signal☋Lost+ | Powered by LOFTER